close

最近兩個月的頹廢程度幾近邪惡級。

從前, 我喜歡歸咎於諸事不順, 現在回想起來, 應該是咎由自取才對。

 

每日過著同一模式的生活, 上班, 下班, 晚飯, 回家。

回家後總是莫名奇妙, 例如把狩野英孝的求婚特集看了又再看。

今日看完了, 明日又再看。前一天看了作死不離三兄弟, 隔日又再打開PPS再看一次。

過了一個驚喜但不甚感動的生日, 開始變得無甚感情。

我的腦海中一片空白, 勉強有動力的, 就是花一點點的時間思考當日的晚餐。

我有試過為自己找尋一些刺激的, 例如認識女孩。

可惜, 受過一次教訓, 人變得更自我保護, 不甚開懷, 害怕失敗, 更害怕面對。

 

與其說是害怕, 我想逃避會是較貼切的形容。

我不想面對任何會洐生出問題的事。

這幾天, 發生了幾起令人更為消沉的事

沒差吧? 反正我已經不介意我的人生。

苟延殘喘的目的, 純粹期待不可能的奇蹟。

現在的我, 其實已經算是超額完成了吧?

人生二十五載, 有人問過我將來的計劃, 卻從來沒有人問過我的夢想。

最少從我改變後, 沒有人問過。

每日過著違心的日子, 委實不快。

原來活在矛盾中, 的確會令人成長。

比起甚麼常識科, 音樂科, 其實小孩更需要的是心理學科或哲學吧?

近年, 兒童自殺, 童黨等問題比比皆是。

先不談深層的社會問題, 顯然部份問題是來自兒童缺乏良好的心理素質。

 

我時常在想: 假如小時的我, 得到的是不一樣的培育, 現在的我會否變得更不一樣?

現代的人們全都被常識所規範了, 被制度所控制了, 說穿了, 整個社會就是一台巨大的機器, 而我們, 就是一台機器中的一件小零件。

芥川龍之介說過: 所謂的危險思想,就是試圖將常識付諸行動的思想

這種想法不無道理。

現實上很多人都會將脫離常識的東西拒諸門外, 然後轉變成運用常識去把這種異己或跳脫的想法消除。

但髮條橙中的Alex證明了, 即使運用常識去排除常識以外的事, 亦不見得會有實際效用。

因此, 投身在這個社會的洪流, 我所想到的只有逃避。

 

突然發現, 從前我的堅強, 是因為無知。

而我現時的軟弱, 竟然是因為對現實了解太多。

結束逃避的日子不遠。

很快, 我就要結束這一齣無聊的人生鬧劇。

我知道, 我的名字, 我的一切, 很快就會被擁有常識的一群零件擦下。

但人生有甚麼應該在乎? 有甚麼不應該在乎?

只有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價值, 亦只有自己, 才知道自己的價值, 知道自己的歸宿。

尋求別人認同的人生, 我已經受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