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是說: 吾生也有涯, 而知也無涯;

亦有人說: 錢永遠不會有人嫌多。

 

容許我再一次提問: 活著到底是為了甚麼?

我知道,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 而我亦尊重所有人的答案。

我們沒有取笑他人生命的意義的權利, 因為那是他人活著的目標。

 

曾經, 我的人生也很簡單:

每日輕輕鬆鬆過日子, 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結交一個情投意合的女朋友, 組織一個小家庭...

實際上, 不少人的人生都是以這種模式去舖排自己的人生。

台灣作家九把刀說過: 「我要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 令這個世界因為我, 而有一點的不一樣。」

這種超自信的人生計劃, 在這個世上少之又少。

對我來說, 這種人生只是空想, 而九把刀自己卻做到了。

 

平庸的人生還不是一件最折騰人的事, 這種感覺是出現在我當年結交了女朋友後。

當年的恩怨情仇足以媲美無線電視肥皂劇, 我亦不願再多費筆墨去談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

我只能說: 我選錯了對象。

前幾天, 忽然像夢醒一樣, 發現一切都錯了。而一切錯誤的開端, 竟然就是我自己。

曾經, 我認為自己想認識的, 都是一些年輕女孩, 最好是歡笑渡日的, 這樣日子可以通得比較清爽。

但認識這位女朋友後, 我才發現自己需要的是一個成熟, 能帶領我認識不同事物的人。

認識這個女孩的時候, 她比我成熟多了。

這個時候你大概會問: 既然如此, 為甚麼你認為你的選擇是錯誤的呢?

原因很簡單, 就是因為她不夠成熟。

我發現我對成熟女生的定義不是年齡的成熟, 不是外表上的成熟, 更不是知識上面的成熟, 而是思想上的。

而導致這個選擇錯誤的原因, 是因為我的成熟太快了。

 

女孩當的, 是我人生的嚮導, 而現在這個嚮導已經跟不上我的步伐了。

雖然不是值得高興的事, 但我想, 我的朋友間和我的步伐已經完全不一致了...

最近我不停強迫自己去想自己人生的意義, 但我找不到任何答案。

當一個人可以放棄家庭, 放棄面子, 放棄伴侶, 似乎已經沒有甚麼可以害怕失去, 亦沒有甚麼東西值得追尋。

年方二十五的我, 對身邊一切已經失去了興趣。

大部份時間, 我只能掛著沒有運作的腦袋, 嘻嘻哈哈地人云亦云。

當獨自一人的時候, 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

前一兩年, 我經常會有一個奇怪的感覺, 就是自己會在25-26歲間死亡。

現在回想起, 亦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我很羨慕那些可以窮一生精力起追求某一樣東西的人。

他們有的追求物質, 有的追求態度, 有的追求感覺, 總之大部份的他們都有明確的目標。

我佩服這一些可以為了一樣東西而折騰自己一輩子的人, 我做不到。

在將至盡頭的人生中, 我只想盡力找尋一些微少的意義, 微少的快樂, 去支撐我的生活。

我窮一生找到的, 只有"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