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上來, 時間真的過得超快。

這幾個月, 我去了很多地方, 有工作的, 有旅遊的。
前幾天才剛從南非回來, 遊記就有時間再打吧~

不過南非確實是一個旅遊的好地方, 和以往的印象完全相反, 是一個值得去的地方~
現正忙於打算後半年的印度遊及台灣環島。
原定11月去荷蘭, 應該會延期了...
為的是要準備好明年的南美遊。

我發現自己其實實的很愛在飛機上打滾。
別人經常談甚麼旅行的意義, 甚麼到了哪處才有甚麼新感受~
曾經我也是這麼的一份子, 現在反省一下, 倒覺得其實不盡其然。
難道人生不旅遊, 就不會反省嗎?

到了異地, 感受的是異國文化和風情。有所感觸在所難免, 但有時候人們往往誇大為旅行才能找到自己。
以往, 我在旅行中常常希望找到人生的意義;
到了某日我才發覺: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的意義, 何必強行找出這個"存在的理由"?
因為每個地方的人, 都有著不同的生活, 不同的目標, 豈能把別人的搬字過紙?

正如誠品一樣, 在台灣的, 是台灣的誠品。
但到了香港, 就是香港的誠品。
前仆後繼地去誠品打卡, 打書釘, 真的代表一個人很有文化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